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730545      線上人數 : 1013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0564


    題名: 網路教學之學習行為對學習效果之影響;The Effects of Learning Behaviors through Web-Based Instruction on Learning Performance
    作者: 姚德瑜;Te-Yu Yeo
    貢獻者: 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關鍵詞: 網路教學;學習行為;學習效果;Web-based instruction;Learning behavior;Learning performance
    日期: 2001-07-12
    上傳時間: 2009-09-22 14:02:17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隨著電腦科技的發展,使用電腦輔助教學早已成為一種教學的趨勢,成為輔助學習的重要工具。而隨著網際網路的興起,電腦在學習中所扮演的角色也由數年前的「輔助」-利用網路繳交作業、作案例分享、成員透過網際網路作溝通,轉而加重份量成為某些教學的「主角」-全部課程之講授、互動、做作業均在網路上進行。然而網際網路之教學設計有其特殊性(符合網際網路特性與學習特性)亦有其適用性(適用於某些種能力的學習)。瞭解各種網際網路教學設計對學生之學習成效,可幫助教師選擇合適的教學方式規劃並執行教學。本研究係以T.T Baldwin & J.K. Ford提出〔影響課程效益的因素〕之理論為研究架構之基礎,並以學校之網路教學為研究對象,探討在網路教學中教師所設計並使用的各種教學方法,造成學生的學習行為對於學習成效的影響。 研究結果顯示,以綜合學習行為「登錄次數」與學習成果「總分」、「前後測之進步分數」均呈現顯著正相關,亦即「進教室上課次數越多的學生,其學習成效越好」。至於針對各項學習行為對學習成效的分析結果,在以「總分」為學習成效的研究方面,各項學習行為中「自我測試」、「個人討論」、「佈告次數」與「全民評分」與學習成果「總分」之間均呈現顯著正相關;而其中「全民評分」、「自我測試」與「佈告次數」是影響學習成效-「總分」最主要的三個因素。在以「前後測之進步分數」為學習成效的研究方面,沒有任何一項學習行為與學習成果間呈現顯著相關,各項學習行為無法影響學習成效。
    顯示於類別:[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