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728/78728 (100%)
造訪人次 : 34333696      線上人數 : 962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0616


    題名: 人力資源專業職能對人力資源專業人員與人力資源部門績效的影響
    作者: 李欣宜;Hsin-Yi Li
    貢獻者: 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關鍵詞: 人力資源部門績效;人力資源專業人員績效;人力資源專業職能評鑑;組織氣候
    日期: 2002-06-24
    上傳時間: 2009-09-22 14:03:20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從McClelland提出職能的概念以來,「職能」一詞被廣泛的運用在人力資源管理上,舉凡人員的招募、甄選、績效考核、薪資管理、訓練與發展…等,都可與職能做一連結。此外,透過人力資源職能評鑑,將可幫助主管及員工瞭解到何種職能是組織所預期的,何種職能又可以產生卓越之績效,這些都是管理者所重視的議題之一。 所以本研究將以兩個子研究分別說明人力資源專業職能對人力資源專業人員與人力資源部門績效的影響。在研究一中,主要針對個人層次部份,期望透過人力資源專業職能的評鑑,評估對HR專業人員績效表現的影響,以及組織氣候對人力資源專業職能與人力資源專業人員績效的干擾效果。針對部門層次部份,研究二則進一步透過HR主管對整體部門的人力資源專業職能的評鑑,探討人力資源專業職能與人力資源部門績效的影響。 而研究結果顯示,在七個人力資源專業職能之構面中,「自我發展」與「診斷與輔導」之構面對HR專業人員與HR部門績效而言,整體來說是有影響的;但就細部分析而言,此兩個職能構面對HR專業人員之績效的影響程度較強,針對HR部門而言,只有「診斷與輔導」之職能構面對於員工滿意、「自我發展」之職能構面對於部門生產力有較為顯著的影響,相較於其他三個HR部門之績效指標則無顯著的影響。因此,管理者應著重該職能之培育,以加強人力資源專業人員與人力資源部門之競爭力。
    顯示於類別:[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