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728/78728 (100%)
造訪人次 : 33560162      線上人數 : 1253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0656


    題名: 兩岸直接生產員工工作價值觀之比較研究--以M高科技公司為例
    作者: 蘇兆華;Siew-Wah Soo
    貢獻者: 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關鍵詞: 直接生產員工;工作價值觀;兩岸
    日期: 2003-07-04
    上傳時間: 2009-09-22 14:04:09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員工的工作價值觀在人力資源管理活動上非常重要,它與員工工作動機、離職意願、工作適應、工作滿足、工作績效等有顯著的關係,故瞭解員工的工作價值觀,制定適當的管理策略,對企業的經營必會有所助益。另外,近年來隨著海峽兩岸政治與經貿關係之解凍,許多台商赴及大陸投資。然而,兩岸因為政治、經濟、社會體制等之不同而造成兩岸員工工作價值觀有所差異。故本研究希望針對兩岸直接生產員工在工作價值觀上的差異進行實證分析,以增進台商在大陸投資的經營績效。 本研究以一高科技公司在兩岸之直接生產員工為研究對象,使用描述性統計分析、獨立樣本T檢定與羅吉斯迴歸分析等研究方法,探討兩岸直接生產員工工作價值觀之差異與影響。本研究得到以下的研究結果: 一、台灣直接生產員工最重視的前三項工作價值觀,依序為「工作穩定度」、「薪資水準」、「升遷與發展的機會」。 二、大陸直接生產員工最重視的前三項工作價值觀,依序為「薪資水準」、「工作穩定度」、「升遷與發展的機會」。 三、台灣與大陸直接生產員工最不重視的工作價值觀為「工作的悠閒度」。 四、台灣直接生產員工比大陸直接生產員工更重視「工作的悠閒度」、「工作的穩定度」、「工作的有趣性」、「工作自主性」與「工作可幫助他人的機會」。
    顯示於類別:[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