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692919      線上人數 : 1924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1408


    題名: 客製化概念行銷與體驗行銷之互動性理論分析-以遊戲產業為例
    作者: 周祖慶;Chu-Chin Chou
    貢獻者: 企業管理研究所
    關鍵詞: 體驗行銷;客製化行銷;遊戲產業
    日期: 2004-07-10
    上傳時間: 2009-09-22 14:20:53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經濟環境的變化,使企業在行銷方面已不能單純地只限定在傳統以功能為導向的訴求上發展,消費者所需要的價值是多面向的,同時消費者彼此間的消費需求也存在著差異性。因應這種情況下,許多的行銷觀念也因而產生。在目前,客製化以及消費者體驗的觀念均是在這種情況下正不斷發展中的行銷主題,其中會分別從不同的角度來傳達消費價值給予消費者,二種概念也分別發展出不同的行銷訴求,分別是客製化概念行銷以及體驗行銷。而本研究的目的,即希望對於客製化概念行銷以及體驗行銷能有建立起基本的認識,探討二者的關連性,並進一步去探討二種行銷模式之間整合的可能性。 本研究主要是以文獻回顧整理的方式,來試圖探討二種行銷訴求間的互動性關係,並以遊戲產業當中的知名遊戲為案例,來相互參照,以供後續進一步研究之用。研究結果: 1.客製化概念行銷與體驗行銷的所應用的觀念不同,採取方法也不同,然而目的都在於提供消費者更多的消費價值,達到消費滿意與忠誠,進而建立起品牌權益。 2.客製化從某種角度來看也可以成為是一種消費過程體驗,蒐集文獻中是利用顧客犧牲(customer sacrifice)的觀點來加以說明。進一步補充了體驗行銷的內涵。 3.理論上體驗是可加以客製化的,不過目前的環境之下仍然言之過早。而且可能會產生所謂「轉型」的消費型態。 4.體驗行銷結合客製化的行銷方式,將使消費價值更加提高,因此未來行銷上整合體驗以及客製化的必要性都將大為提高。 5.從遊戲的案例中顯示出,強調生動、驚奇、充滿幻想的生活體驗內涵搭配可客製化的元件,將可讓玩者積極參與,並充分發揮想像力,產生獨一無二的生活體驗。將這種刺激生活體驗追求與滿足的模式帶到各行各業,將是未來行銷人員所要努力的發展方向。
    顯示於類別:[企業管理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