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694317      線上人數 : 1329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1474


    題名: 學習型組織推動方式及教育訓練流程探討
    作者: 鍾欣怡;Shin-Yi Chung
    貢獻者: 企業管理研究所
    關鍵詞: 學習型組織;教育訓練
    日期: 2002-07-03
    上傳時間: 2009-09-22 14:22:29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二十一世紀之全球化競爭,學習能力以及員工價值已成為企業最為重要的資產之一,故學習型組織也成為企業欲求創新、成功並永續經營的典範。依循論文名稱,本研究希望在整理學習型組織之定義、特徵因素及推動方式等相關理論基礎,並整理教育訓練系統要素之文獻後,以14家參與教育部『學習型企業』專案公司為研究對象,整理出國內企業建立學習型組織之過程中實際之推動方式及教育訓練之內容。另外針對教育訓練之部份,探討2家個案公司教育訓練之實施流程。   由於本研究主要探討企業在建立學習型組織過程中,實際的運作方式,屬於針對組織運作的研究,所以本研究主要以質性研究之個案分析法來進行研究。而蒐集資料的主要方法包括檔案分析以及深度訪談法二種。檔案分析方法之部份主要根據本研究之個案公司參與教育部所舉辦之『學習型企業』專案中,期末成果發表會大會手冊中各公司之書面期末報告作為檔案分析之資料。深度訪談的部份則根據教育訓練之實施流程所設計的訪談問卷大綱進行半結構式的訪談方式,並在訪談過程中以筆錄及錄音的方式來記錄研究資料。   經由檔案分析及深度訪談的方法搜集資料分析後,整理出企業在建立學習型組織的過程中,最常被採用的幾種具體方式,並針對這幾種方式做進一步的分析,且以此歸納出一個整體的推動流程。另一部份比較二家個案公司教育訓練實施流程之部份,並給予實施上的建議。
    顯示於類別:[企業管理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