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717183      線上人數 : 1194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1594


    題名: 校園徵才中招募者特性與招募資訊的影響
    作者: 李佳霙;Chia-Ying Lee
    貢獻者: 企業管理研究所
    關鍵詞: 校園徵才;招募;Recruiting;Campus recruiting
    日期: 2003-06-24
    上傳時間: 2009-09-22 14:25:14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校園徵才活動已經成為企業招募社會新鮮人的一個重要管道,而許多知名的廠商亦積極加入校園徵才的行列。本研究試圖將行銷學的理論運用在招募活動上,將行銷理論運用於招募活動有幾個主要原因與好處,其中之一便是招募所要探討的一個議題是應徵者尋找工作時的決策過程,而此一決策過程與行銷學中的消費者行為、消費者資訊蒐集行為等等有很大的相似,因此,可以將行銷學的理論套入人管的領域。而將行銷的理論引用至招募活動可重新審視招募的模型、方法、與結果,並得到一些新的靈感與發現。目前校園徵才活動已經是企業不得不參與的活動,因為校園徵才的功能已經不只單單為了招募到所需的人才,更負有行銷公司形象、增進企業品牌知名度的功能,所以,招募的效果不能只看招募的結果與成效為何,更應該探討應徵者經由此招募管道而對企業增加了多少的認識與喜愛,因此,本研究便以應徵者的態度以及求職意圖來衡量招募活動的效果,而並非以真正的求職行動來衡量。 研究發現當企業想要獲得哪方面成效時,便要在該項因素上作深入準備: (一)對說明會的情感評估:若企業想要提升應徵者對於招募活動的喜愛程度,那麼徵選具備吸引性的招募者為首要任務。 (二)對說明會功能的評價:若企業想要應徵者對於招募活動的功能有高度的評價,那麼必須徵選具備吸引性與專業性的招募者,並且必須提供關於福利待遇的訊息。 (三)對企業情感與求職意圖:若企業欲增進應徵者的求職意圖與對企業的喜愛,那麼必須提供關於福利待遇、工作內容相關訊息與企業形象的訊息;並且必須徵選具備可信賴性的招募者。 (四)對企業工作環境的了解:若企業欲增進應徵者對於企業工作環境的瞭解,那麼最好徵選該校的校友並且具備可信賴性的特質,並且必須傳達組織環境、以及福利待遇訊息。 (五)對企業形象的評價:若企業欲提升企業形象,則在說明會上傳達企業形象相關訊息,是必須而且有效果的,並且必須派遣具可信賴性的招募者會更具效果。
    顯示於類別:[企業管理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