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機構典藏-N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提供博碩士論文、考古題、期刊論文、研究計畫等下載:Item 987654321/11610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78818/78818 (100%)
造访人次 : 34695915      在线人数 : 1145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1610


    题名: 企業運籌與自由貿易港區的應用:以遠翔FTZ航空貨運園區為例
    作者: 林川傑;Chuan-Chieh Lin
    贡献者: 企業管理研究所
    关键词: 自由貿易港區;全球運籌管理
    日期: 2004-10-12
    上传时间: 2009-09-22 14:25:50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今日的企業為求發展,無不往全球化的角度思考,這使得企業朝全球化之進展極為快速。全球化意味著世界將邁入單一經濟體系,企業需有效且快速地利用各地之科技、通訊、管理、人力和自然資源,在最具有經濟效益的地方製造產品,銷售予世界各市場區域之顧客。而此發展使得企業之整體營運相較從前變得更為複雜,必須仰賴全球運籌之管理經營模式,才能有效且迅速地處理所面臨的問題;因此,發展一更貼近真實世界狀況、更能夠精確衡量各項資源限制的運籌模式變得極為重要。 另一方面,企業朝向全球化發展,無可避免會面臨跨國營運活動的障礙,主要為貿易管制法令的限制、較高的租稅負擔以及國與國間貨物流通時效性問題等。如何在全球佈局時,將此障礙的威脅降至最低,亦是重要課題之一。 目前世界上共有六百多個自由貿易港區,儼然成為全世界開放度最高的經濟區域,而在這些經濟區域內亦提供企業許多的優惠措施,諸如關稅減免、程序簡便與破除貨物限額等。因此,企業在思考全球佈局時,應該也要將透過自由貿易港區的營運方案納入考量之中。然而企業該如何評估應用自由貿易港所能產生的效益,目前並無一最適的衡量模式。 本研究目在於尋找一個更貼近真實世界的全球運籌模式情境,並在此情境之下建構一量化的解決方案,整合從生產、採購到配送的整體營運問題。 而在模型所考慮的參數部分,希望藉由參數的設定清楚描繪出企業運用自由貿易港區與一般營運形式的差異,並在各種不同營運目標之下,如:最大化利潤、最小化最終產品庫存總值等,進行不同營運形式的各項績效比較,如此便可清楚衡量出運用自由貿易港區進行營運所能產生的效益。最後在依此結果提供管理議題建議。
    显示于类别:[企業管理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在NCU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