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723681      線上人數 : 923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57482


    題名: 邁向二十一世紀人力資源管理體質總評估---產業面剖析---邁向二十一世紀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體質總評估---商業類剖析(II);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System Review for the 21st Century---Perspective of Wholesale, Retail and Food Industry (II)
    作者: 林月雲
    貢獻者: 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關鍵詞: 管理科學;經濟學;人力資源管理;服務業;績效評估;服務品質;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Service industry;Performance evaluation;Service quality
    日期: 1998-09-01
    上傳時間: 2012-10-01 15:36:11 (UTC+8)
    出版者: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全球經貿的發展及經營管理的重點已由第一波之功能管理,第二波之策略管理,進入第三波之變革管理。而變革管理之成敗,除了組織高階導航者方向正確之外,更要全體員工對變革產生共識與共鳴,同心協力提昇經營績效。因此人力資源已被譽為二十一世紀之競爭優勢。在台灣爭取亞太營運中心,且邁向二十一世紀的時點上,全面性地進行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體質總評估具時代意義,評估結果將可擬出提高人力資源素質之方針,增強台灣之競爭力,此為本兩年期整合型研究之主要動機。第一年針對製造業之總評估已由國內人力資源界之學者分頭進行,本研究乃為第二年服務業人力資管理體質總評估之一子計劃。近年來我國服務業的就業人口不斷成長,目前已高達就業人口的51.53%。服務業在台灣經濟成長所扮演的角色將益形重要。顧客為服務業成長的關鍵因素,然而唯有滿意的員工才會有滿意的客戶,而適切的人力資管理才會孕育出滿意的員工。因此人力資源管理在服務業之發展上已成為不可忽視的一環。台灣國民所得持續的增加,改變了人們消費的型態。除了購買產品之外,顧客還要求服務品質。近年來,越來越多批發、零售、飲食業與國外合資或技術合作,對於台灣商業的服務品質帶來了相當的衝擊。探討、剖析此三種行業之人力資源管理將可浮現其優、缺點,以為蓄積台灣服務業競爭優勢之參考。 ; 研究期間 8608 ~ 8707
    關聯: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顯示於類別:[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研究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341檢視/開啟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